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枸杞山药蒸糕

枸杞山药蒸糕

枸杞山药蒸糕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肝调养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山药 籼米粉 

辅料:牛奶 枸杞子 

调料:芝麻 蜂蜜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2:然后加入牛奶、蜂蜜、米粉。
3:充分搅拌均匀。
4:将拌好的米粉山药糊倒入抹油的容器中。
5:上面撒上枸杞,放入蒸锅,蒸15分钟。出锅后,撒上黑芝麻,再淋上果糖即可,趁热吃口感较好。

3制作提示

如果没有现成的米粉,可以把大米放到研磨机里磨成米粉用。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山药中富含纤维素以及胆碱、黏液质等成分,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大量黏液蛋白,而且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这种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同时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出现肥胖;而且这种黏液多糖类物质与无机盐相结合时,还可形成骨质,使软骨富有一定的弹性,有助于预防老年骨折。

6食物相克

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