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荷兰豆炒腊肠

荷兰豆炒腊肠

荷兰豆炒腊肠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利尿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荷兰豆 

辅料:腊肠 

调料:植物油  花椒 辣椒(干) 白糖 味精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荷兰豆摘净,腊肠切片,腊肠炒前最好上锅蒸15分钟,使之变软。
2.锅里加入水,水开后,加入少许油,将荷兰豆煮软,捞出浸泡在冰水里两分钟。
3.锅里倒入油,放入花椒、干辣椒,倒入腊肠翻炒。
4.加入荷兰豆。
5.加少许盐、糖、味极鲜。关火加入味精。

3制作提示

有的腊肠含盐较重,或者先用水煮一煮,后期盐要适量放,以免过咸。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每100g嫩荚含水分71.1~78.3g,碳水化合物14.4~29.8g,蛋白质4.4~10.3g,脂肪0.1~0.6g,胡萝卜素0.15~0.33mg,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每100g荷兰豆含蛋白质7g,碳水化合物12g,热量33.4千焦,钙17mg,磷90mg,铁0.6mg,胡萝卜素0.15mg,硫胺素0.54mg,核黄素0.09mg,尼克酸2.8mg,VC14mg。此外,荷兰豆还含有一种其特有的植物凝集素、止杈素及赤霉素A20等,这些物质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有重要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肠+茶叶:增加致癌物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