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草莓沙拉拌生菜

草莓沙拉拌生菜

草莓沙拉拌生菜

工艺:

口味:果汁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生菜 草莓 

辅料:

调料:色拉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草莓去蒂,洗净备用;
生菜叶用手撕成片,洗净备用;
将生菜与草莓放入碗中拌匀;
涂上沙拉酱,即可。

3制作提示

1. 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2. 选购草莓不要贪大,最好选择宜于入口的大小,不仅食用起来方便,还能避免选购至使用过催化剂的草莓。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草莓: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主要含有维生素A、C、E,生物素,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