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土人参炖带鱼

土人参炖带鱼

土人参炖带鱼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补血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带鱼 海带 胡萝卜 白萝卜 

辅料:

调料:色拉油 大葱  大蒜 料酒  味精 酱油 花椒 香油 辣椒酱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带鱼改刀,入油锅炸呈金黄色。胡萝卜切长片,海带切条。白萝卜洗净切块。
锅中加油烧热,入葱花、姜丝、蒜片炝锅,加清汤,放入土人参、海带、带鱼、白萝卜、加入调料烧开,小火炖至软烂,加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1.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2.胡萝卜又称土人参。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带鱼:带鱼含丰富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海带(鲜):海带含碘量极高,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发润泽乌黑。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并对防治矽肺病有较好的作用。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带鱼:带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海带(鲜):海带不宜与柿子、茶、酸涩的水果同食。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