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柠檬蒸对虾

柠檬蒸对虾

柠檬蒸对虾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对虾 鱿鱼 

辅料:柠檬 

调料: 味精 料酒 色拉油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柠檬切成片,铺在盘中;
将鲜鱿鱼切成花刀,和对虾一起放入盛有精盐、味精、料酒的碗中腌渍2分钟;
把鱿鱼包在竹节虾外面,摆在柠檬上,入蒸锅用旺火蒸5分钟取出;
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色拉油,倒入清汤(200克)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在对虾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鱿鱼(鲜):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

6食物相克

对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