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鸡火鱼鲞

鸡火鱼鲞

鸡火鱼鲞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明目调理 

主料: 鲍鱼干 火腿 

辅料:

调料: 黄酒 白砂糖  小葱 酱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姜洗净,切片;
葱洗净,挽成结;
鸡(狼山鸡)宰杀去内脏,洗净;
洗净的鸡斩5厘米见方的块,再用清水冲洗;
黄鱼鲞(黄鱼干)用水泡软洗净;
洗净的黄鱼干切成马牙块;
用姜块50克、葱结30克、黄酒50克浸渍后入水洗净;
火腿(如皋火腿)洗净后,切成长方块;
切好的火腿放入碗中,加黄酒上笼蒸熟;
将锅置旺火上,舀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
将鸡块用酱油25克拌和,投入油锅中炸至微黄色,沥油待用;
原锅复置火上,投入鸡块,加入黄酒100克、精盐、白糖、酱油75克、葱20克、姜块50克,舀入适量清水烧沸;
烧沸后,移入小火焖至鸡块六成熟;
再投入黄鱼鲞、火腿、用小火焖30分钟左右;
拣去葱结、姜块即成。

3制作提示

1.鸡块先炸,鱼鲞泡软,火腿蒸熟,然后合烹,滋味交融,鲜上加鲜。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2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鲍鱼干: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鲍鱼干: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