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干风春鱼

干风春鱼

干风春鱼

工艺:风干

口味:糟香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小黄鱼 

辅料:

调料:料酒 大曲酒   小葱 花椒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姜洗净,切片;
葱洗净,打成结;
将春鱼(小黄鱼)摘头去肠刮鳞,剪去尾、鳍,洗净沥干;
每条均用精盐擦抹,放入陶钵,摆上姜片10克、葱结10克、花椒少许,压实腌24小时;
腌后取出用绳子将鱼尾条条系住,倒挂在室外晒干;
然后,把晒干的鱼逐条抹上曲酒,装入坛子压紧,用塑料膜封扎坛口,再涂上黄泥,封制2~3个月后取出;
取瓷盘1只,把姜片30克、葱结20克、花椒少许放在瓷盘上,再把鱼干排列在姜葱上,淋上料酒、熟鸡油,上笼蒸;
蒸约1小时后取下冷却,拆骨撕成条块,浇上原汁即成。

3制作提示

春鱼风干,共需3~7天。涂上曲酒,装入坛内,黄泥加盐少许,密封坛口,不使漏气,存放时间愈久,其味愈美,春节年饭上桌,因鱼汛未到,成为珍品。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

6食物相克

小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