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樱桃肉

樱桃肉

樱桃肉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滋阴调理 贫血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豌豆苗 

调料:冰糖 味精 红曲 料酒  小葱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豌豆苗择洗干净,备用;
葱洗净,打成结;
姜洗净,切片;
将红曲米50克碾碎,放锅内加清水l000克,置旺火上烧沸,滤去渣即为红曲水;
将猪肋条肉刮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用旺火煮约10分钟,取出洗净;
肉皮朝上,用刀在肉皮面上剞五分见方小块;
将竹箅置于砂锅内垫底,放入肉块,即皮朝上,舀入猪肉汤800毫升,加葱结、姜片、料酒、精盐10克、红曲水,盖上锅盖,置中火上烧约30分钟;
放入一半冰糖,再盖上锅盖,用小火焖至酥烂;
再加入剩余冰糖,用中火烧至卤汁稠浓,离火;
拣出葱、姜,去掉肋骨,放入长腰盘中间,皮朝上,浇上原卤汁;
炒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花生油,放入豌豆苗、精盐、味精,煸炒至翠绿色,起锅盛放在肉块两端即成。

3制作提示

1.选用猪肋条肉一方块约重650克。2.在肉皮上剞刀,深度至第一层瘦肉,不要将肉削断。3.将肉块用小火焖至酥烂约需1小时。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豌豆苗:豌豆苗含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豌豆苗能治疗晒黑的肌肤,使肌肤清爽不油腻。豌豆苗含有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核黄素等营养物质。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