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糖醋小排

糖醋小排

糖醋小排

工艺:糖醋溜

口味:糖醋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排骨 

辅料:龙虾片 

调料:料酒 白砂糖 花生油  酱油  小葱  八角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姜分别洗净,葱切段,姜切片,拍松;
将排骨洗净,用刀剁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块(共20块),每块分别带肋骨两根;
取锅置于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七成热时,下入龙虾片炸透,捞在盘内;
然后再将排骨块下入油锅中,炸透倒在漏勺中控油;
原锅留油少许,重新上火烧热,投入葱段、姜片和大料,略炸一下;
加料酒、白糖50克、酱油,倒入鸡汤500毫升烧煮,撇净浮沫;
将烧好的鸡汤与排骨一同倒在砂锅中,放在微火上慢炖;
视排骨烂至七成时,即刻倒在铁锅内;
上旺火加白糖l00克、米醋、精盐、味精,调好口味,用急火将汁收浓,待甜酸味出来后,盛入盘内,用炸好的龙虾片围边即成。

3制作提示

1.将排骨下七成热油锅中,必须炸透,控净油,再入砂锅慢炖。出锅前要用铁锅急火收汁。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龙虾片:龙虾片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及钙、钾、镁、铁等营养元素,具有虾的营养功能,可补充丰富矿物质;具有天然虾香,入口酥脆、松化、无硬渣、滋味鲜美。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