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糟扣肉

糟扣肉

糟扣肉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春季养生调理 低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

调料:酱油 香糟 料酒 白砂糖  小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姜洗净,切片;
葱洗净,打结;
将猪五花肉刮洗干净,入冷水锅中,煮至五成熟时,捞出再洗净;
皮朝下放入内有竹箅垫底的砂锅中,加酱油100克、白糖、料酒、葱结、姜片和猪肉汤200毫升,用圆盘压住,盖上砂锅盖;
置中火上烧沸5分钟,再移小火上焖约30分钟,将肉取出凉透;
用一碗,倒入酱油5克,将肉切成长约9厘米、厚约
9厘米的块,皮朝下排入碗内;
把香糟用l00克焖肉原汁调匀,铺在肉面上,用玻璃纸封住碗口,上笼蒸约1小时,将肉翻扣在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1.猪肉先用水煮,断血水即捞出。加调料后焖30分钟,使之入味。再加酱油、香糟蒸至酥烂,约需2小时。经煮、焖、蒸三道工序。2.成品色、香、味、质皆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