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雪菜拌墨鱼

雪菜拌墨鱼

雪菜拌墨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滋阴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墨鱼 芥菜 腰果 

辅料:

调料:胡椒粉  味精 白砂糖  香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墨鱼去头,骨,皮,洗净,从中间剖开,直刀在内侧剞,刀深1/3。再顶头切成条。入滚水锅焯水,沥干。
咸菜洗净,去叶,焯水后切成末,用洁布挤干。
墨鱼片,咸菜末中加调料拌匀,装盘,撒上腰果末,芫莩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墨鱼:墨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具有滋养肝肾、补阴血、调经、止带之功效,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芥菜: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

6食物相克

墨鱼: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芥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