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乌豆腐皮汤

乌豆腐皮汤

乌豆腐皮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黑豆 油皮 

辅料:

调料: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切成段,乌豆(黑豆)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时,放入豆腐皮(油皮)煮开,食前可加香油,盐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

黑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