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萝卜丝酥饼

萝卜丝酥饼

萝卜丝酥饼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咳嗽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白萝卜 小麦面粉 

辅料:猪油(板油) 猪油(炼制) 虾米 

调料: 味精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萝卜洗净、切丝,用盐腌片刻;猪板油去皮切成茸;虾米浸泡后剁成末。将上述各料加味精拌匀成馅备用。
取300克面粉加水、熟猪油调成水油面,200克面粉加入熟猪油搓成油酥。将水油面作皮,包入油酥面,擀成方形,折叠三层,再擀成长方形皮,卷成圆筒状;做成每25克一只的坯子,压平成剂,包入馅料,提拢,按成圆饼。
取平底锅上火加植物油,将萝卜丝饼逐一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猪油(炼制):猪油不可与梅子食用。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