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萝卜酸梅鸭肫汤

萝卜酸梅鸭肫汤

萝卜酸梅鸭肫汤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白萝卜 鸭肫 

辅料:乌梅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肫用温水浸软,洗净。
鸭肫开边之后,洗了污秽的东西,保留粘附在鸭肫内壁上的黄色厚膜,即鸭肫衣,洗净。
萝卜去皮洗净,切件。
将材料一起放入已经煲滚的水中,继续煲3小时,加少许砂糖和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鸭肫: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镁、铁、钾、磷、钠、硒等矿物质。鸭肫铁元素含量较丰富,女性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中医认为,鸭肫性味甘咸平,有健胃之效。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乌梅:忌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