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荷叶粉蒸肉

荷叶粉蒸肉

荷叶粉蒸肉

工艺:粉蒸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荷叶 粳米 籼米 

调料:小葱  沙姜 桂皮 八角 丁香 甜面酱 黄酒 酱油 白砂糖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粳米和籼米淘洗干净,沥干晒燥;
把八角、山奈(沙姜)、丁香、桂皮同米一起放入锅内,用小火炒拌至呈黄色,冷却后磨成粉;
刮净肉皮上的细毛,洗净,切成长
5厘米的均匀长方块10块(每块约重60克),每块肉中间剞一刀;
将肉块盛入陶罐,加入甜面酱、酱油、白糖、绍酒、葱丝、姜丝搅拌后约淹渍1小时,使卤汁渗入肉内,然后加入米粉搅匀;
荷叶用沸水烫一下,每张一切成四,放入肉块包成小方块,上笼用旺火蒸2小时左右即成。

3制作提示

1.炒米时不能炒焦,冷却后磨成粉不宜过细;2.每块肉中间各剞一刀时不要剞破皮;3.每块肉的表层和中间的刀口处都要沾上米粉。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籼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荷叶:荷叶畏桐油、茯芩、白银。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籼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