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苹果

苹果

苹果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苹果 炼乳 葡萄干 

辅料:

调料:白兰地 白砂糖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苹果洗净,中心用小刀挖空,注意底部不可挖穿。
将洋酒、白脱淡炼乳、白糖、葡萄干装入苹果内。
白脱淡炼乳和白糖加热煮至溶化,倒入洋酒煮沸,干淀粉加少量水调匀,倒于器皿内勾芡即成糖浆沙司。
将糖浆沙司倒于苹果盘中,放进微波炉烤箱以中火烤约20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苹果: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主要含有糖,果胶,有机酸,多种维生素,钙、磷、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炼乳(甜,罐头):炼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磷、钾、镁等营养素,为身体补充能量,具有维护视力及皮肤健康,补充钙质,强化骨骼的作用。葡萄干:葡萄干含有蛋白质、少量维生素、丰富钾、钙、镁、铁等矿物质及大量葡萄糖,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6食物相克

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葡萄干: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