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年夜饭 

主料:咸鸭蛋 豆腐 

辅料:青豆 鱼丸 蟹肉 

调料: 大葱 淀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咸蛋黄煮(蒸)熟,尽量煮老一点,用勺子压成泥沙状;
豆腐切成小块,用开水汆一下;
青豆放开水内汆至六成熟;
鱼丸蟹肉切小块;
葱切花,姜切薄片;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
起锅热油,炒香姜片,然后将咸蛋黄放进去翻炒,炒成糊状;
放入豆腐、青豆、鱼丸、蟹肉,加高汤(清水也行),转小火烧熟;
最后调入少许水淀粉,撒上葱花即可起锅。

3制作提示

因为已经有咸蛋黄了,所以没有放盐,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可以放入适量的盐。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咸鸭蛋: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有强壮身体的作用;并且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同时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鱼丸:鱼肉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蟹肉: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6食物相克

咸鸭蛋:咸鸭蛋不宜与甲鱼、李子同食。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蟹肉: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