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草莓奶香麦片粥

草莓奶香麦片粥

草莓奶香麦片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孕妇食谱 养颜美容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大米 草莓 

辅料:牛奶 燕麦片 

调料:冰糖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早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草莓洗净,煮粥的时间把它放进冰箱冷藏一下。
2、先煮好白粥。
3、粥煮到粘稠加入麦片略煮,然后关火。
4、加入适量牛奶,让粥变成奶白色,吃起来有淡淡奶香味,再根据口味加入冰糖。
5、将草莓切成片状。
6、将草莓铺在煮好的牛奶燕麦粥上即可。

3制作提示

1.食用麦片的关键是要避免长时间高温熬煮,以防止维生素被破坏。麦片煮的时间越长,其营养损失就越大。 2.生麦片只需要煮20~30分钟。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将生燕麦片提前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再进行煮制。这样可以使麦片更软烂。 3.如果用的是熟麦片也只需要煮3~5分钟,中间最好搅拌一次。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5营养解析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

6食物相克

牛奶+酒: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兰花: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丰富的钙质,菜花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响钙质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胀
牛奶+番茄酱:降低营养素的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