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野鸡红炒牛肉丝

野鸡红炒牛肉丝

野鸡红炒牛肉丝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肉 芹菜 胡萝卜 

辅料:

调料:豆瓣 酱油 白砂糖 料酒   味精 淀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出湿淀粉(8克)备用;
将牛肉切成3厘米长细丝,用少许盐,水淀粉浆过;
胡萝卜和芹菜洗净切丝;
葱姜切末,豆瓣酱剁细;
白糖、醋等调料和水淀粉调汁;
锅中油烧热,牛肉丝下锅炒散,把豆瓣酱和姜葱下锅稍炒;
待出香味后把芹菜和胡萝卜下锅稍炒,烹入调好的汁,炒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