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葱辣大虾

葱辣大虾

葱辣大虾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四川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对虾 

辅料:

调料:葱白 豆瓣 酱油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淀粉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洗净切段;
将对虾洗净,加料酒、精盐、胡椒粉拌匀;
将锅内油烧五成热,将虾沾干淀粉放油锅内炸金黄色捞出;
将葱在炒锅内炒出香味,加豆瓣酱,加清汤稍煮;
捞出豆瓣渣,放虾,加酱油入味,放味精,将汁收干亮油,起锅晾凉上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食物相克

对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