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麻辣牛肉丁

麻辣牛肉丁

麻辣牛肉丁

工艺:清炸

口味:麻辣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

调料: 酱油 味精 花椒粉 辣椒粉 辣椒油 芝麻 胡椒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肉煮熟切成
5厘米见方的丁,放入大碗中加精盐,酱油,胡椒粉拌匀.
炒锅置于旺火上,热锅注入花生油,六成油温时,下入肉丁炸到酥香,捞出沥干油.趁热撒上花椒面,辣椒面,味精,炒芝麻,拌合均匀,然后淋上红油,即可装盘.

3制作提示

1.麻辣有度,用量以本地口味为准.因花椒,辣椒的麻辣存量不易计算,所以要灵活掌握.2.麻为取香,辣为增色,味精和味,必须搭配得当.3.川菜中麻辣为浓烈,鲜香烫共举,别具一格.4.此菜中的油作炸肉丁用,所以宜准备130克,比实际消耗80克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