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葱烧鲫鱼

葱烧鲫鱼

葱烧鲫鱼

工艺:葱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鲫鱼 

辅料:大葱 

调料: 料酒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鲫鱼处理干净,用少量的料酒和盐抹在鱼身上,腌10分钟左右;
葱白切段;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至七分热时放入鱼略炸,再改用小火,将鱼炸至外酥内熟,并呈现出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用余油将葱段炸至金黄色时捞出;
再准备一口锅,放入少量的油,将糖炒成黄色时加入料酒、醋、酱油、姜末、盐和汤烧开;这时放入鱼和葱段,用小火烧10?15分钟,见卤汁转浓时放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