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干煸野鸡红

干煸野鸡红

干煸野鸡红

工艺:干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消化不良 便秘调理 

主料:白萝卜 胡萝卜 

辅料:芹菜 青蒜 芽菜 

调料: 酱油 香油 豆瓣酱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萝卜、胡萝卜去皮,切成8厘米长的细丝;
将芹菜切成5厘米长的段;
将青蒜切成5厘米长的丝;
芽菜剁成末;
豆瓣酱剁茸;
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熟,将红、白萝卜丝投入炒锅中快速炸一下,捞出,沥油;
在锅内留底油,下豆瓣酱炒香,倒入萝卜丝,加精盐、酱油、芽菜末炒匀,再加入芹菜段、青蒜丝,干煸出香味,放入味精,淋上香油拌匀,起锅,装盘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