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爆金银鱼丁

爆金银鱼丁

爆金银鱼丁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鲈鱼 

辅料:鸡蛋清 豌豆 鸡蛋黄 

调料:大葱  大蒜 味精 猪油 葱汁 香油 料酒 姜汁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鲈鱼宰杀治净,片取净肉400克,再切成丁;
将鱼肉丁加葱姜汁、盐,喂好口分成两份;
一份挂上用蛋清25克和5克干淀粉调成的蛋清糊;
另一份挂上用蛋黄50克与20克干淀粉调成的蛋黄糊;
在小汤碗内用食盐、清汤40毫升、味精、淀粉兑成汁水;
炒勺内放猪油,烧至五成热,把挂蛋清糊的鱼丁放入炸熟捞出;
再将油烧至七成热,把挂蛋黄糊的鱼丁下勺炸至嫩熟捞出;
勺内加底油25克烧热,用葱段、蒜片爆锅,再依次加入划炸好的两种鱼丁、料酒和调兑好的汁水,迅速翻炒均匀,撒上豌豆,滴上香油,盛在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1.主料选鲜海鱼最好,如牙鲆鱼、鲈鱼等;2.鱼丁的形状要大小相等,整齐均匀,挂糊时应将蛋清糊和蛋黄糊先调拌好后再放入鱼丁挂匀;3.爆时要求油清、勺净、操作敏捷。葱、蒜爆锅以色泽微黄,有香味时为好,火候大了影响整个菜肴的美观;4.因鱼丁易碎,勾芡后不要用手勺搅拌,应快速翻勺,待芡汁均匀,立即装盘;5.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鲈鱼: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另外,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

6食物相克

鲈鱼: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