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三英战吕布

三英战吕布

三英战吕布

工艺:其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鲍鱼 海参 鲜贝 海虾 

辅料:香菜 

调料: 淀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鲍脯(熟鲍鱼)用原汤蒸透;水发刺参入调味沸汤中焯两遍;贝用上汤氽熟;中虾去头、皮,留尾,从脊部片开,挑去沙线,放上汤中氽熟。
取一直径12厘米的热汤盅,将鲍置一边,海参、虾、贝围摆在鲍鱼周围,呈“三英战吕布”之势,勺中加上汤调味,调色后,勾亮芡浇在汤盅内,上桌时随带香菜碟。

3制作提示

此菜中若选用北极贝,味道更加鲜美,菜型也更加美观。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海参(水浸):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海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海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