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蛤仁菠菜炒鸡蛋

蛤仁菠菜炒鸡蛋

蛤仁菠菜炒鸡蛋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山东菜

功效:滋阴调理 贫血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蛤蜊 菠菜 

辅料:鸡蛋 

调料:大葱  植物油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蛤蜊用开水煮开口,剥出蛤仁用原汤洗去沙。
菠菜用热水稍烫取出,切1厘米长的段。
鸡蛋加葱花、蛤汤75克和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放植物油中炒至八成熟,即加入菠菜炒匀,放入蛤仁稍煸,撒姜末,淋上香油出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