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咸蛋黄炒山药

咸蛋黄炒山药

咸蛋黄炒山药

工艺: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肾炎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山药 咸鸭蛋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味精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山药去皮切
5厘米的条,放植物油中炸透,呈金黄色时捞出;咸鸭蛋煮熟去壳去蛋白,蛋黄留用。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葱姜末烹出香味,烹入料酒,放咸蛋黄炒散炒透,炒至翻油,即加入山药条翻炒,使山药条周身粘满蛋黄后即取出。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咸鸭蛋: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有强壮身体的作用;并且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同时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咸鸭蛋:咸鸭蛋不宜与甲鱼、李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