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桂圆草莓炒山药

桂圆草莓炒山药

桂圆草莓炒山药

工艺:熟炒

口味:酸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肺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主料:山药 草莓 

辅料:桂圆 

调料:大葱  白砂糖 植物油 花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山药去皮,切象眼片,用沸水焯出;草莓用清水捞出,一切两半;桂圆用开水焯出;将锅里放入少量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入葱姜末烹锅,即加入山药、桂圆稍煸,加入草莓,放少许盐和白糖,急火炒出,淋花椒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草莓: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主要含有维生素A、C、E,生物素,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