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浇汁鸭子

浇汁鸭子

浇汁鸭子

工艺:炸烹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滋阴调理 脚气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 

辅料:

调料:淀粉 大葱  酱油 料酒 八角 桂皮 陈皮 香叶 茴香籽  味精 白砂糖 香油 葱汁 姜汁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光鸭从背部开膛去掉内脏洗净,下入沸水锅中焯下下捞出,沥净水。
将鸭子放入容器内,加入拍松的葱段、姜片、料酒10克、酱油10克、大料、桂皮、陈皮、香叶、茴香、鲜汤750克,上屉蒸烂,取出。
将鸭沥净汤汁,挂匀湿淀粉,下入七成热油中炸透,至呈金黄色捞出,改刀成条块,按原形鸭脯朝上摆入盘内。
勺内加油20克烧热,放入蒸鸭的汤100克和余下调料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香油,炒匀,浇在鸭身上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