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羊排炖活蟹

羊排炖活蟹

羊排炖活蟹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跌打骨折调理 

主料:螃蟹 羊排 

辅料:金针菇 香菜 

调料:香油 大葱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蟹宰杀洗净剁小块,螯腿用刀背敲开;小羊排在骨膜处用刀尖划一刀,然后按根劈开,再剁2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过;金针菇切2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过。
勺中加底油烧热,加葱姜煸出香味,加入羊排煸炒,烹入料酒,加高汤,将羊排炖九成熟,加入蟹块、金针菇炖熟,再加盐、胡椒粉、味精等调味,撒香菜末,淋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羊排: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金针菇: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而且中医认为,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羊排: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金针菇:金针菇忌与驴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