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坛儿肉

坛儿肉

坛儿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低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滋阴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

调料:肉桂 冰糖  小葱 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硬肋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开水锅内煮5分钟左右捞出,用清水洗净;
将肉块放入瓷坛子内,加入酱油、冰糖、肉桂、葱段、姜片、清水(以浸没肉块为宜),用盘子将坛口盖好,在中火上烧开,移至微火上煨炖约3小时,至汤浓肉烂即成。

3制作提示

冰糖加油,炒成糖色,再加肉块偏炒,使其上色均匀,因肉块外部骤热,蛋白质凝固,结成厚膜,保护肉块水分,煨炖之时不致溢出,成菜色红、酥烂、成形,可收三美之好。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