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烧花蛤

烧花蛤

烧花蛤

工艺:酥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蛤蜊 

辅料:鸡蛋黄 小麦面粉 

调料:大葱 姜汁  花生油 味精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用湿淀粉、精面粉、鸡蛋黄和成糊;
鲜花蛤(蛤蜊)500克洗净泥沙,放凉水锅内煮沸,壳张口即捞,摘取净肉约300克;
将花蛤净肉放原汤内涮一涮,取出用精盐、味精、香油、葱姜汁煨口,放入糊中拌匀;
勺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将蛤肉放入炸至金黄色,熟时捞出控净油即可;
外带花椒盐上桌。

3制作提示

1.生花蛤煮熟后,应将其肉在煮过蛤的原汤中净洗,滤净杂质。入油内炸时,油温不宜太高,以保持其鲜嫩特点;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花生油7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