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粉蒸素鸡

粉蒸素鸡

粉蒸素鸡

工艺:粉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动脉硬化调理 心调养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素鸡 籼米粉 糯米粉 

辅料:

调料:酱油 花生油 白砂糖 味精  料酒 香油  八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素鸡切成长4厘米,宽
2厘米,厚
5厘米的长方块。
锅中加熟花生油,投入素鸡,加入鲜汤,精盐,味精,姜末,料酒,白糖,酱油,用温火焖烧至汤汁收浓,离火冷却。
素鸡拌上炒米粉,整齐摆在蒸碗里,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蒸至炒米粉胀发成熟取出,翻扣在菜盘里,浇上卤汁和麻油便可。

3制作提示

炒米粉的制作方法:将糯米、大米加大料用锅炒黄,磨成细粉即成。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素鸡: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籼米粉(干、细):米粉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铁、磷、钾等营养元素,易于消化和吸收,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6食物相克

籼米粉(干、细):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