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烧汁素鸡

烧汁素鸡

烧汁素鸡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素鸡 

辅料:白芝麻 

调料:小葱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 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素鸡切0.8厘米的厚片,小葱切末
2.锅烧热,加适量油,摇匀
3.放入切厚片的素鸡,煎1分半
4.翻面再煎1分半,煎至表面金黄起小泡
5.加入烤肉酱,翻炒均匀,使每一片素鸡裹上酱汁
6.撒上适量熟白芝麻,最后撒上葱末即可

3制作提示

1、素鸡在菜市场或超市的豆制品专区可以买到; 2、素鸡切片时不要太薄,厚一些口感更好; 3、先煎一下再倒入酱汁,吃起来口感更丰富; 4、酱汁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素鸡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3. 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

葱+豆腐: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