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五香素鸡

五香素鸡

五香素鸡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素鸡 

辅料:小葱 

调料:植物油 生抽 白糖 五香粉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素鸡一块,除去包装,用流水冲洗下

2.按大约1cm的厚度平均分把素鸡切成圆片状

3.准备平底锅,倒上一点油,烧热,将素鸡放入,慢慢煎炸,至素鸡块两面金黄,取出沥油

4.准备一个碗,放半碗凉开水,将煎好的素鸡泡在凉水里,约10分钟左右

5.在烹饪锅中,放少许水,放入8ml左右的生抽,一小勺糖,少许五香粉(咸度基本够了,不用盐)

6.将素鸡和泡素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

7.咕嘟嘟,咕嘟嘟,汤汁开始沸腾

8.约8-10分钟左右,关火,撒上葱花,完工,汤水不要收的太干

3制作提示

放一些油,把切好的素鸡放入,因为是油煎的,所有之后烧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加油了,油煎之后泡在凉水里,实心的素鸡会变成中间有孔的状态,这样味道才能更完美的吸收进去。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肉味素鸡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素鸡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6食物相克

素鸡+大葱:影响钙质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