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盐煎小土豆

盐煎小土豆

盐煎小土豆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润肠通便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土豆 

辅料:

调料:辣椒粉  孜然 

时期: 孕早期

种类: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小土豆仔清洗干净,因为个头太小我没有削皮,只是把表面一层新皮给擦掉了。新土豆的这层表面很容易就能去掉。

2.处理好的土豆放入饭煲,蒸煮功能。

3.蒸好的土豆趁热取出。没有去干净的皮也可以再处理一下。

4.将蒸熟的小土豆压扁。

5.锅中加油,将压扁的土豆放入锅中,撒盐,烧烤料,慢慢煎。

6.翻面后也撒一次料,待煎至两面金黄时候取出装盘撒辣椒粉即可。

3制作提示

这道菜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成品还比较上的台面的。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2.和中养胃、健脾利湿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6食物相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