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莲子黑枣小麦汤

莲子黑枣小麦汤

莲子黑枣小麦汤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心悸调理 心调养调理 失眠调理 

主料:黑豆 小麦 

辅料:莲子 黑枣(有核)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黑豆拣杂质,洗净煮熟;小麦洗净,放入开水锅内,煮成浓汁;莲子洗净,去心;黑枣洗去核。
往锅中倒适量清水,下入黑豆、小麦汁,再下入莲子、黑枣同煮,煮至莲子,黑枣熟烂,加入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小麦:小麦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黑枣(有核):红枣、黑枣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红枣和黑枣两者成份,功效类同,但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

6食物相克

黑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黑枣(有核):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忌与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