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耳环鱿鱼

耳环鱿鱼

耳环鱿鱼

工艺:干炒

口味:甜咸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贫血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鱿鱼 猪肉 

辅料:绿豆芽 韭黄 鸡蛋清 

调料:白砂糖 味精 淀粉  大葱 酱油 黄酒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干鱿鱼用火烘软,卷起来切成细丝,用热水泡一泡;
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8克)备用;
将肥瘦肉切丝,放少许盐、酒、鸡蛋白、湿淀粉拌匀,再与绿豆芽、韭黄、葱、黄酒、酱油、糖、味精、鸡汤15克调匀;
将猪油烧热,放鱿鱼煸干,随即将调料倒入锅内,炒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鱿鱼(干):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