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螃蟹 西兰花 

辅料:

调料:植物油 料酒  白砂糖 胡椒粉 味精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蟹洗净上锅蒸熟,剔出蟹肉、蟹黄、蟹膏备用;
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
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西兰花煸炒,加料酒、精盐、白糖、炒至熟透装盘;
炒锅注油烧热,放入蟹肉、蟹黄、蟹膏略炒,加入料酒、精盐、白糖、姜末、味精、少许水烧开;
用湿淀粉勾芡,浇在西兰花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西兰花: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同时西兰花还有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之效。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以及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