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软炸豆角

软炸豆角

软炸豆角

工艺:炸烹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四季豆 

辅料:鸡蛋 竹笋 

调料:小麦面粉 葱白 香油 色拉油 酱油  料酒 淀粉 白砂糖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竹笋去硬壳、松蘑去蒂、葱白、大葱去根、姜分别洗净,竹笋、松蘑、葱白均切成丁,大葱、姜均成丝,备用。
豆角洗净烫熟,捞出沥干,放入盆中,放少许盐、味精、料酒、葱丝、姜丝搅拌均匀,腌渍入味。
鸡蛋打散放入碗内,加入面粉和适量清水,调匀成面糊。
炸锅烧热,放入色拉油烧热,把豆角择去葱、姜丝,在鸡蛋糊中拖匀面糊,放入油锅中,炸成黄色,捞出,待油热时,放入豆角复炸一次,捞出沥油,放入盘中。
炒锅烧热,放入芝麻油烧热,放入葱白丁、竹笋丁、松蘑丁煸炒,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味精、清汤10毫升,烧开后,倒入醋、水淀粉烧熟,浇在炸土豆角上即可。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色拉油7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四季豆: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松蘑(干):松蘑中含有铬和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抗氧化矿物质还可以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同时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蘑,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中医认为,松蘑具有强身、健胃、理气、化痰、止痛、驱虫、抗癌和治疗糖尿病的功效。常吃松蘑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过早衰老,有强身健体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