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香槽肉片

香槽肉片

香槽肉片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贫血调理 青少年食谱 滋阴调理 

主料:猪肉 

辅料:

调料: 香糟 葱白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肉放盆中,用精盐将其表面擦透,放盆中腌12小时。
葱白洗净纵向剖开,切成段;姜洗净后切成片,备用。
腌好的猪肉洗净后放锅中,加适量水(以浸没猪肉为度)置火上用旺火煮开,加入料酒、葱段、姜片、改用文火煮,煮至用筷子能戳进肉块即可捞出,晾凉。
晾凉后的肉块放在盘内,香槽装进白纱布袋中(口袋要能盖没肉块)并将之摊开,将香槽口袋盖在肉面上,盖上盆盖,一昼夜后即可食用。
糟过的肉块切成5厘米长、2厘米半厚的肉片,装盘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