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江苏五香牛肉片

江苏五香牛肉片

江苏五香牛肉片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

调料:白砂糖 味精 酱油  茴香籽  甘草 白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牛肉切成小块,除去牛油和筋络,用清水漂洗后,下锅经过
5小时烧成熟牛肉。
烧时:要注意翻动,使上下牛肉熟度均匀。
牛肉起锅后,放入筛子上凉透,使其肉块坚实。然后将牛肉切成
2厘米的片状。
配料以熟牛肉为标准,以白糖等连同原牛肉汤先行下锅(牛肉汤要酌量,不能过多,熟牛肉25千克,用汤5千克左右)等配料牛肉汤煮沸,再将切好的牛肉片投入,至沸透时,用气盖盖好,并以慢火续煮,火力不能过猛。20分钟后,用铲刀翻动1次,勿使焦锅。
约2小时后,即行出锅,置筛子上冷却。然后放入铁筛上进入烘灶,在45至50℃温度经过3个小时烘烤。烘烤时要上下反复调动,使每片牛肉干度均匀。取出即成牛肉片。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瘦):牛肉中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同时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还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6食物相克

牛肉(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