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油爆鸭丁

油爆鸭丁

油爆鸭丁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鸭肉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淀粉  料酒  鸭油 鸡蛋清 味精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脯肉划上
3厘米宽的斜十字花刀,再翻过来切成
5厘米见方的丁,放盐,味精和鸡汤50克渍好,再将湿淀粉(淀粉5克加水5克)调匀备用;大葱洗净切丁;大蒜洗净切丁;再将加鸡蛋清和湿淀粉拌匀。
葱丁、蒜片、盐、料酒、湿淀粉、味精和鸡汤75克,调成芡汁。
炒勺坐旺火,鸭油烧至五成热,下鸭肉丁散到呈魄时倒入漏勺,炒勺再坐旺火,葱姜油25克烧热,再下鸭肉丁烹芡汁,急速颠炒均匀,淋上葱姜油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鸭油约500克。本品最好使用鸡汤,口感更好。葱姜油的制作方法:把葱姜末、精盐少许放在25克猪油中炒成金黄色,出香味后,捡去葱姜末,即成葱姜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