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桂花牛肉

桂花牛肉

桂花牛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贫血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鸭蛋 荸荠 青葱 香菇(鲜) 

调料:白砂糖 白酱油 味精 料酒 香油 淀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肉剔去筋膜,切成细丝,放碗中,加料酒5克略拌,用干淀粉抓匀,水发香菇去蒂洗净,切丝;荸荠切丝;鸭蛋磕入碗中搅打均匀。
炒锅上旺火,放油少许,下青葱丝、香菇丝炸香,投放荸荠丝、牛肉丝,放清汤,加白酱油、白糖、味精、料酒15克炒匀,淋入麻油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备清汤1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瘦):牛肉中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同时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还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鸭蛋: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青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牛肉(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鸭蛋:鸭蛋不宜与鳖鱼、李子、桑葚同食。青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