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翡翠鸭掌

翡翠鸭掌

翡翠鸭掌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血调理 利尿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鸭掌 青椒 

辅料:

调料:大蒜 色拉油 料酒 卤汁  味精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椒去籽、蒂,洗净后切成块,投入沸水锅内焯熟,用清水漂凉待用。蒜头去皮拍碎成蒜泥。
鸭掌洗净,一切两半。
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熟,先将蒜泥下锅煸香,再投入鸭掌、青椒,加入料酒、味精和少量清汤煮沸,用水淀粉勾芡,翻炒几下浇上卤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掌: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同等质量的熊掌的营养相当。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筋多,皮厚,无肉。筋多则有嚼劲,皮厚则含汤汁,肉少则易入味。从营养学角度讲,鸭掌多含蛋白质,低糖,少有脂肪,所以可以称鸭掌为绝佳减肥食品。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