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西菜 > 清真肚丝汤

清真肚丝汤

清真肚丝汤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山西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感冒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主料:牛肚 

辅料:

调料:白胡椒 陈醋 花椒 小葱 八角 香菜 白砂糖  香油 味精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肚用适量盐碱水洗净,并用清水冲洗多次,以冲掉盐碱味,入锅煮熟,晾凉;
葱姜洗净,葱切丝,姜切末;
香菜洗净,蒜切末;
将晾凉的熟牛肚切成细丝;
白胡椒投入牛肉老汤内,按老汤的50%加白水,放入肚丝,煮制;
待煮沸后,用淀粉勾芡,调料投入锅内即撤火,在未落开时加入食醋即成。

3制作提示

1.炒勺撤火,在未落开时加入食醋,醋香四溢,酸味醇厚;2.每500克肚丝一般可制成5碗肚丝汤。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肚: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