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台湾菜 > 烧二冬

烧二冬

烧二冬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台湾菜

功效:便秘调理 润肠通便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香菇 

辅料:冬笋 

调料:植物油  白糖 料酒 生抽 酱油 蚝油 小葱  大蒜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 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备料,干冬菇事先用清水浸泡发透
2.冬菇切抹刀片,冬笋切片,葱姜蒜改刀备用
3.小锅烧开水,把冬菇与冬笋焯烫一下
4.锅烧热,爆香葱姜蒜
5.下冬菇与冬笋翻炒
6.调入适量盐、糖
7.沿锅边蘸洒料酒去腥增香,然后加入生抽,红烧酱油,少许清水烧制
8.等锅内的汤汁差不多收干时,加入少许蚝油提鲜
9.再淋上一个薄薄的芡
10.洒上葱段,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1.用干香菇和新鲜香菇是为了既有干香菇的香味,又有新鲜香菇的嫩滑感。也可以只用肉质肥厚的新鲜香菇; 2.冬笋的老头(很硬的部分)要切除,只选用嫩的部分; 3.冬笋绰水可以去掉涩味; 4.先下笋后下菇,翻炒煮至七成熟时再加调料,以利入味; 5.火候要掌握做到旺火烧锅,中火炒熟; 6.香菇泡发后的水澄清后使用作为素汁汤,非常鲜美 7.酱油不宜放多,为了让冬笋和香菇有鲜明的颜色对比。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 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 2.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6食物相克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西红柿:破坏类胡萝卜素
香菇+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
冬笋+甲鱼:伤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