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台湾菜 > 台湾脆皮小香肠

台湾脆皮小香肠

台湾脆皮小香肠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台湾菜

功效:滋阴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肉 

辅料:羊肥肠(大肠) 淀粉 

调料:料酒 五香粉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脆皮小香肠所需的食材,肉馅选择的是猪前腿肉,肥瘦比例1:9或2:8。

肠衣我选的是1.8-2厘米规格的细羊肠衣,料酒可以用米酒黄酒等替代。

2.将猪肉馅、绵白糖、盐、料酒、五香粉倒入盆内。

3.用筷子将肉馅与调料搅拌均匀。

4.加入适量的清水,搅匀。

5.分次加入水淀粉(60克淀粉+70克清水)。

6.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打肉馅稍候上劲即可,放冰箱冷藏1小时备用。

7.将羊肠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不要泡太久否则肠衣易破)。

8.将入好味的肉馅倒入灌肠机。羊肠衣取出,套在手摇灌肠机漏斗的根部,肠衣尾部打结封口。

9.将肉馅均匀灌入肠衣内。

10.检查灌好的肠体,如果有空气就用细的缝衣针将其扎破,放掉空气,将肉馅赶匀。

11.每隔约10厘米,用绵线打一个结,将香肠扎成需要的长度。

12.将其挂起来晾干表皮,摸起来较干硬即可。

13.锅内烧水至80度,将香肠丢进去,小火微煮20分钟左右,煮至香肠浮起即可关火。

14.将香肠捞出,晾凉表皮,放入保鲜袋冷藏保存。食用时,平底锅内倒入少量油,将香肠煎至表皮黄金酥脆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1、没有灌肠机可用筷子加漏斗直接灌制,需要一定耐心。 2、一小袋肠衣可加工6斤左右的细香肠,肠衣泡完用不完,用可以用厨房纸将水份吸干,上面撒盐,放冰箱冷藏下次再用。 3、短时间吃不完可以冷冻慢慢吃。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餐

5营养解析

1.猪肉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全部必需氨基酸。 2.猪肉富含铁,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生成和功能维持所必须的。 3.猪肉是维生素的主要膳食来源,特别是精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丰富。猪肉中还含有较多的对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维生素B2。

6食物相克

猪肉+梨:伤肾脏。

猪肉+乌梅: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猪肉+刀豆:易发生腹胀,腹泻。

猪肉+鹌鹑:面生黑斑。

猪肉+茶:一起吃易产生便秘。

猪肉+豆类: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猪肉+雪梨:伤肾脏。

猪肉+鲫鱼: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猪肉+黄豆:腹胀。

猪肉+鸭梨:伤肾脏。

猪肉+驴肉: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