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食话实说2014:生椒牛肉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椒牛肉面的做法

  食材

  鲜面150克、牛肉末100克、二荆条青椒2根、小米椒4个、小葱、香菜、蒜3瓣、老姜1小块、高度白酒10克、酱油、辣椒油、味精、芝麻酱、花生末。

  做法

  1、先做面料。蒜和老姜剁烂,青椒和小米椒也剁细,葱和香菜切小段。2、牛肉末中加入蒜和老姜,再加入2小勺的酱油和白酒,拌均匀,腌上20分钟。

  3、锅中放油,倒入腌好的牛肉末。

  4、半炒半炸至牛肉变酥脆,加入适量的盐(也可不加),盛起来待用。

  5、取两面碗,放入适量酱油、辣椒油、味精,各加入一汤匙的下面前的沸水。

  6、面煮至断生,捞起来放入碗中,加入芝麻酱、牛肉末、花生末、香菜、青椒和小米椒、小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早在20世纪70年代,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弗兰克·哥伦布就已经开始将牛排作为主餐了。远远早于科学实验对以下经验的证实:要想得到好的收益,每日5次饮食中至少有1次~2次的牛肉。

  牛肉汤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牛肉汤

  牛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可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及合成。

  如果将牛肉制成牛肉汤,并加入西红柿,这种汤不仅包含牛肉中的诸多营养,还增加了番茄红素,果酸能嫩化牛肉纤维,使肉质更鲜嫩,营养更丰富。

  抗衰老——骨头汤

  骨头汤中的营养成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人体微循环,50~59岁是人体微循环由盛到衰的转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预防和控制骨骼老化,对延缓衰老有一定帮助。

  防哮喘——鱼汤

  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具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呼吸道炎症,预防哮喘发作,对儿童哮喘为有效。

  缓解感冒症状——鸡汤

  鸡汤,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营养成分,可加快咽喉部位及支气管的血液循环,增加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因感冒引起的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

  煲制鸡汤时,里面还可以放一些海带、香菇等,其保健效果更好。

  美容养颜——猪蹄汤

  猪蹄汤中富含胶原蛋白,常喝这种汤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制作猪蹄汤好放些蔬菜,例如莲藕、油菜等,可以避免汤水过于油腻,蔬菜的加入还有利于消化。

  提示

  1.煲汤时间不要过长。营养专家提醒,长时间加热会破坏汤中的维生素。加热1~1.5个小时,即可获得比较理想的营养峰值。

  2.有人说光喝汤不吃饭能减肥,所以很多人选择在下班后的晚餐,用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鲜汤犒劳自己,但营养专家建议,晚餐应适当吃得清淡些,肉类汤水放在午餐时段比较好。

牛肉汤的功效 生椒牛肉面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