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麻辣牛蛙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牛蛙的做法

  主料

  牛蛙500克。豆腐250克、蒜苗50克。

  调料

  郫县豆瓣30克、辣椒面10克、姜末5克、蒜米5克、精盐2克、绍酒20克、酱油15克、鸡精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花椒粉5克、蛋清糊40克、水淀粉15克、鲜汤100克、混合油60克。

  做法

  切配准备

  (1)牛蛙宰杀后去皮,除骨切成2.5厘米大小的丁。

  (2)豆腐切成2厘米大小的丁。

  (3)蒜苗洗净切成细粒。

  (4)郫县豆瓣剁细。

  烹调程序

  (1)牛蛙丁放入碗中,加精盐、绍酒、胡椒粉和蛋清糊抓匀,入沸水锅中氽一水;豆腐放入加有少许精盐的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待用。

  (2)炒锅上火,加入混合油烧热,下郫县豆瓣、辣椒油、姜米、蒜米炒香出色,倒入鲜汤,下入豆腐,烹入绍酒,调入精盐、酱油、鸡精略烧然后下入牛蛙烧至入味,随后勾芡,放入味精和蒜苗粒翻匀,起锅装盘时撒上花椒面即成。

  菜品特色

  色泽红亮,细嫩滑爽,麻、辣、鲜、香、烫具佳。

  关键工序

  (1)牛蛙去骨改刀,上浆后为保持细嫩,好氽水,也可滑油。

  (2)炒郫县豆瓣和干辣椒面时,防止炒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蛙的营养价值

  牛蛙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味道鲜美。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质19.9克,脂肪0.3克,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营养食品,备受人们的喜爱。

  牛蛙还有滋补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过多的人以及体质弱的人可以用来滋补身体。牛蛙可以促进人体气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阴壮阳,有养心安神补气之功效,有利于病人的康复。

  牛蛙的内脏及其下脚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水解,生成复合胺基酸。其中,精胺酸、离氨酸含量较高,是良好的食品添加剂和滋补品。

  水解的复合胺基酸,经分离提纯,用於医药,化妆工业。牛蛙的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经提取可用於医药、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如脑垂体激素用作鱼类、两栖类的人工催产剂,利於人工繁殖。

  牛蛙的胃腺、肠腺及胰腺含有丰富的消化鶤,尤其是水解蛋白质的鶤类含量高,可提取利用。

  牛蛙的胆汁提取,加工后可作药用。蛙皮可制作外科手术线的优良原料。蛙油可制作高级润滑油。

牛蛙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麻辣牛蛙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